• Salifer 鎂 測試劑


Magnesium Profi Test 

鎂(MG)測試劑

產品概述
鎂在自然海水中所佔的濃度高達1300-1400毫克/升。鎂是葉綠素的基礎部分,而葉綠素又是光和作用的必須物。沒有光合作用的植物,包括藻類和珊瑚,魚缸裡的生物就無法生存。
鎂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維持鈣濃度和鹼度或碳酸鹽硬度的恰當結合。鈣和碳酸鹽、重碳酸鹽的化合物稱為碳酸鈣。它是珊瑚和含鈣藻類的基石,但它需要經過生物過程形成並沉積在適當的位置。所以應避免經化學形成的碳酸鈣。
即使不經生物干涉而形成的碳酸鈣也會在不發揮任何作用的情況下消耗鈣和鹼度或碳酸鹽的硬度。事實上它會腐蝕很多重要的微量元素並降低微量元素的濃度。
鎂延緩了這一消極的過程。鎂的含量越少這一消極過程發生的越快並且鈣和鹼度或碳酸鹽的硬度值會大大減小。
所以保持適當的鎂濃度非常重要並通過維持正確的鈣和鹼度值間接地影響著珊瑚和含鈣海藻的快速成長。
海藻會消耗鎂,同樣大大超過自然鈣值、鹼度和PH值也會消耗鎂。
有一些品牌的鹽類,含有非常少量的鎂。用了這些鹽會導致鈣和碳酸鹽硬度出現永久性問題。

產品特點
鎂的測量和正確的測量是很重要的。鎂的添加劑不應引起離子失衡。此外很多鎂鹽包含大量的氨從而破壞了生物平衡。所以需要高等級的鎂鹽。
鎂是一個被忽視了很長時間的元素。一些魚缸在測試的時候含鎂量非常低。應採用正確的方法來平衡暗礁系統。
Salifert鎂測試劑非常方便,在一定範圍內不會受到鈣和鍶的干擾。它能夠測量精確到30毫克/升差異的數據並且顯示顏色變化明顯。
每套約使用50次。

使用方法
1. 用2ml的注射器取2ml水,放入測試管。
2. 加入5滴Mg-1並輕輕搖動測試管30秒。
3. 將1勺Mg-2粉末(小勺可在盒子內部找到)放入測試管,搖動10秒。
4. 將塑料針頭固定在1ml注射器上,取Mg-3試劑,直到黑色活塞在1ml標記線上。在這個過程中要保證塑料針頭浸入Mg-3試劑,避免氣泡進入。
液體和活塞之間可能出現氣泡,這是正常的,不會影響測試結果。
5. 用1ml注射器取Mg-3試劑放入測試管,每滴入1滴晃動1-2秒,直到顏色變成灰色或藍色。
6. 手持注射器,針頭朝上,讀出黑色活塞的上部分的值。1ml注射器精確到0.01ml。

根據下面的公式,可在副表中得到Mg的濃度。
Ppm Mg=(1-步驟6的刻度數)x1500
天然海水鎂的濃度大約是1300-1500 Ppm。濃度會隨著鹽度的變化而變化。
Mg濃度過低很難維持鈣和鹽度的濃度,這是正常的。使用Salifert鎂添加劑可增加鎂的濃度。

發表評論

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
    很差           非常好

Salifer 鎂 測試劑

  • 型 號: Salifer 鈣 測試劑
  • 庫存狀況: 15

相關商品

Salifert 鉀離子 測試劑

Salifert 鉀離子 測試劑

Salifert Potassium Test鉀離子 測試劑測試方法(僅供參考):1. 用針筒 抽出1ml 魚缸水及加入試瓶內2. 用另一有紅色帶的針筒抽出0.5ml K-1試劑加入試瓶內,搖晃30秒..

Salifer 鈣 測試劑

Salifer 鈣 測試劑

Calcium Profi Test鈣測試劑產品概述 鈣是含鈣藻類的主要組成元素,硬珊瑚的骨質組成以及軟珊瑚的骨針。同時,鈣輔助完成生物的很多活動。這些活動損耗了鈣質。鈣濃度過低經常會阻礙珊..

Salifert KH 測試劑

Salifert KH 測試劑

KH/Alk Profi Test KH 水硬度測試劑產品概述 1. Salifert KH/Alk測試劑可用於海水、淡水、花園水池、淡水水族箱2. 請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3...

Salifert PO4 測試劑 (磷酸鹽)

Salifert PO4 測試劑 (磷酸鹽)

Phosphate Profi Test Po4 磷酸鹽測試劑產品概述磷酸鹽的濃度過高會產生很多負面的影響。首先會導致多餘海藻生長,使得魚缸很不美觀。磷酸鹽會阻礙或延緩珊瑚和鈣質藻類的生長。..

Salifert NO3 測試劑 (硝酸鹽)

Salifert NO3 測試劑 (硝酸鹽)

Nitrate Profi Test NO3 硝酸鹽測試劑產品概述 當魚缸內海水層缺氧(或厭氧性地帶)或脫硝作用發生不完全就會產生硝酸鹽,硝酸鹽濃度過高會生長多餘的海藻並且影響到珊..

Salifert  鍶 測試劑 (SR)

Salifert 鍶 測試劑 (SR)

Strontium Profi Test 鍶(SR)測試劑產品特點鍶對於促進珊瑚和含鈣藻類的生長非常重要。NSW(天然海水)的含鍶量約是7-9毫克/升。由於珊瑚和含鈣藻類的生長需要消耗鍶和鈣..

標籤: Salifer 鈣 測試劑